我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班会

 2024/3/2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35日,2024年全国“两会”相继在京隆重召开,为提高学生的政治站位和思想政治觉悟。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各专业于324日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各专业辅导员主持,邀请思政辅导员共同参与,集体备课,认真打磨,上好主题班会第一课。

说明: 2e4acfb2195114dc366f98bcd0382d16

  在此次班会中,辅导员老师们主要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两会是什么、围绕两会的主要内容展开讲解,引发同学们的思考。

  在班会课上,辅导员老师们首先让学生了解两会是什么、召开的时间以及召开的意义等;其次,老师们主要围绕两会期间的热词“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新质生产力”“未来产业”“人工智能+”等展开激烈的讨论,也让同学们懂得这些热词背后可以深刻感知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脉动。当说到“新质生产力”这一热词时,同学们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发表了自己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解和看法。

说明: 446FAF1886D5E60592423E218E5F8A87

  通过学习两会精神的主题班会,可以让学生去关注两会,深刻的认识和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我们青年一代。在实际学习中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也能够激励学生在平时的学习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立足自身现实,规划自身发展,在学习中学有所获,将自己所学用于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中。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