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实验中心开展月度全面检查工作

 2023/11/30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 张斌 图/ 庄建容)为确保实验室设备和环境符合教学标准,排除实验室潜在安全隐患,教务科长秦旗和三位实验中心管理员,于11月30日上午展开实验室和创新中心的月度全面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集中在三个方面:第一,实验室环境安全:包括对实验室清洁卫生、照明、消防应急设备的检查,确保实验室环境符合相关标准和要求。第二,实验室仪器设备安全:对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可用性、电器安全、供电线路安全等进行检查,确保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和使用安全。第三,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制度:对实验室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包括实验室的教学记录、开放记录、维修记录等,确保制度执行的有效性。

说明: 955A988631E7E73B919C2792B8A6A926

  通过实验室安全检查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问题,提高实验室工作的安全性和效率。实验室安全检查管理也是实验室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实验人员共同努力,确保实验室的安全和稳定运行。

说明: F9871A291F4E66A7C91F8D5821E15922

  本次安全检查,实验室的环境安全、仪器设备安全、实验室制度执行等方面均符合实验室管理规范。但在检查中发现少量设备在无人使用的情况下未关闭电源。实验室管理员需增加巡查频率,并且提醒老师和同学在使用完实验仪器设备后及时关闭电源。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