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系召开《传感器及自动识别技术》课程建设讨论工作会

 2023/11/29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熊文超)11月29日下午,物联网工程系召开《传感器及自动识别技术》课程建设讨论,会议由宋苗主任主持,谢钱涛主讲,全体专任教师参会。

  会上,宋苗主任首先就《传感器及自动识别技术》课程如何深挖实验原理,体现对传感器原理透彻理解,以及通过操控基本物理量来实现传感器数据采集。她指出应让学生从基本物理现象入手,从根本上学会对传感器控制以及进行后续自动识别。

说明: IMG_20231129_144105

  接着,严天华老师指出,课程实验应从学生兴趣点出发,激发学生主观能动性。例如,可利用传感器测量同学之间的健康数据,如体温、心率等。这样学生有了生动实验的对象,也能体会到获得的实验数据确实有用。

说明: IMG_20231129_144107

  最后,谢钱涛老师做总结性发言。他在充分采纳意见后,也指出应该从学有所用以及结合企业实践案例入手,引入重庆重庆微标科技有限公司的“检验标本物联网智能平台”企业案例。同时,对该案例进行适当裁剪,既能体现出《传感器及自动识别技术》中的RFID技术以及NFC技术具备企业级应用前景,也能展现出物联网核心技术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紧密融合时代潮流。

  本次教研会研讨气氛热烈,各位教师积极发言,就建设好一流的《传感器及自动识别技术》课程献计献策,充分展现出物联网工程严谨治学、与时俱进的良好教风学风。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