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专业召开5G移动通信技术发展与应用专业前沿讲座

 2023/10/20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宋苗)10月19日晚,物联网工程专业召开5G移动通信技术发展与应用专业前沿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国广电重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正高级工程师章鹏主讲。


  章鹏老师拥有丰富的通信技术背景和多年的从业经验,他的演讲涵盖了5G技术的核心特点、技术原理以及多个应用领域。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认识到5G技术的重要性,以及它如何影响未来的通信、互联网和各行各业。讲座内容主要为以下几个部分:

  1. 5G技术的基本概念和特点。

  2. 5G技术的技术原理和标准。

  3. 5G在物联网、智能城市、自动驾驶、医疗保健等领域的应用案例。

  4. 中国广电重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5G领域的研究和实践经验。

  这次讲座不仅为21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了解行业前沿的学习机会,还为大家建立了与行业专家的联系。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5G技术的浓厚兴趣,表示通过章鹏老师的分享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