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举行操作系统课内实验改革研讨

 2023/10/1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邱屹柏)2023年10月11日下午,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在7教909举行2023-2024-1学期操作系统实验改革研讨会议。会议由王慧英主持,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所有无课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操纵系统课程是基础教研室的重要课程,本课程当前实验采用的Linux操作系统是Ubuntu。当前我国各行业都在进行国产替代,金融,保险,能源,通信等各行业的国产替代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为了适应各企业对国产操作系统的需求,因此对操作系统课程中使用的Linux操作系统也转换为国产Linux系统是势在必行的。各位老师在讨论中,对进行改革都持支持的态度。

  在国产操作系统的选型中,各位老师各抒己见,提出了如下的选型建议: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华为欧拉操作系统,麒麟操作系统和中科红旗操作系统。经过充分的讨论,由于中科红旗操作系统和麒麟操作系统,均是在华为欧拉操作系统上开发的,华为鸿蒙操作系统更加适合于移动设备,因此最终暂时选定华为欧拉操作系统作为本次操作系统实验改革的初选系统。

  后续的主要工作:当前已有操作系统实验是否能平滑的迁移到华为欧拉操作系统,需要进行验证,针对当前实验环境的变化,需要对课内实验项目进行改革。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