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 开展“常见校园违法行为预防”学生普法系列讲座

 2023/10/16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魏克非 王柳)为让同学们了解基本的法律常识,预防校园违法行为,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于2023年10月15日19时在7807组织主题为“学生普法系列之常见校园违法行为预防”讲座。

说明: IMG_1937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有幸地邀请到了重庆森众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扬大为为我们开展普法知识系列讲座,杨大为,1997.09-2017.12先后在解放军理工大学,某集团司令部工作、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工作,历任军校学员、工程师、参谋、队长、兼职军队律师等。2018年1月至今,重庆森众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专职律师,主要职业领域:刑事辩护、重大民商事争议、法律顾问。


  本次讲座杨律师分为三个部分进行,从大学生常见违纪违法犯罪及预防的基本概念和常见违法行为及后果两个方面做了具体阐述,最后进行了现场提问。重点讲述了法的分类,分为公法和私法。本次讲座杨律师也举了身边的许多违法犯罪的行为,让同学们引以为戒。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有助于引导我院大二的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了同学们对违法行为的法律意识,更有助于培养社会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