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及毕业设计题目评审

 2023/10/1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李帅力)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工程系于20231011日下午在7706召开“23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及毕业设计题目评审”主题教研会主持人:宋苗,与会人员:物联网工程系全体教师。

  首先宋苗老师针对最新版23版人才培养方案做了介绍,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本科四年学生培养工作的基本教学依据,是纲领性文件。目的是为了学习探讨本科培养方案,以适应快速变化的教育环境和学生需求的不断变化,共同探索如何提高本科生的培养质量和培养效果,针对本科培养方案的几个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分析了当前本科生的学科素养和综合能力需求的变化趋势,以及社会对本科生的期望和需求,在此基础上,对本科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了全面的审视和调整。另外还讨论了本科生的个性化培养方案和选修课程设。  

  其次,针对2024届毕设题目进行了评审工作系部要求大家严格按照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本科评估要求,严格审核每个设计题目。参会老师针对每个题目从设计内容是否切合社会实际或工程实践是否符合专业培养目标是否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等几个方面进行讨论。

  通过本次研讨会,许多老师也就相关课程教学内容和定位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意见,我们对本科培养方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另外也基本确定了2024届物联网工程系学生毕业设计难易适度的合格题目。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