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指导会议

 2023/9/27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熊文超)依照《重庆工程学院教务处关于做好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教函〔2023〕109号)文件,以及《重庆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修订)》(渝工程院教〔2020〕67号)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于周三下午,在7911召开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指导会议。会议主题为选题审批表、任务书撰写指导。会议由办公室主任罗桓主持,院长李发陵主讲,全体专任教师参会。

  

  会上,李发陵院长首先对2023届本科毕设选题首次坚持“真题真做”、“项目导向”获得良好教学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其决策的预见性表示高度赞扬,同时对全体毕设指导教师辛苦付出表示由衷感谢。他说,在正在开展的2024届毕设选题工作中,我院将始终以培养高级专门应用型人才目标为出发点,持续推进“真题真做”拟题要求、坚持“项目导向”基本方向,并坚定不移地把企业前沿需求作为毕设项目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强调,各指导教师应充分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大力支持学生以企业实习收获为基础,对毕设选题进行的修改。让学生在实践中,真切感受到“真题真做”对择业、对人生规划的切实指导性作用。他指出,为进一步规范毕设选题流程,提升拟题效率,集中优势时间落实“真题真做”,他已指示教务科减轻冗余程序,大量削减非核心文件编写与提交流程。这让各毕设指导教师轻装上阵,保证核心政策有效执行。

  随后,李发陵院长进一步强调,各指导教师应严格坚守“毕设项目是学生自己做的”这一学术底线,万万不可逾越。这是良心,也是对师德师风真正彰显。在毕设选题之初,各指导教师应做好任务书撰写工作,踏踏实实以学术严谨求实之态度,认认真真编写好每一项核心功能,做到“五个明确”并满足相关专业方向工作量要求。同时,为保证整个毕设流程规范化,各指导教师应仔细阅读毕设参考手册并遵照执行

  最后,李发陵院长以“质量出在源头,降低质量成本”作总结性发言,并勉励各位指导教师。他指出,质量是教师“产”出来的,而不是监管“管”出来的。各指导教师应以足够高的政治站位,过硬的专业技能,优秀的职业素养,从源头继续提升毕设选题、任务书撰写质量。高质量的产出,能极大程度降低维护质量的长期成本,事半功倍。

  我院全体毕设指导教师将持续以培养基础好、素质高、能力强的高级专门应用型人才为根本,尽心尽力以“真题真做”、“项目导向”为准绳,踏踏实实做好本次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为学校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奉献光和热。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