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开展教学方法与手段研讨会

 2023/9/27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文/图 曹玉强)2023年9月27日,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在7909开展教学方法与手段研讨活动。该活动由王慧英主任主持,各位老师发言讨论,交流经验。



  王主任介绍了开学四周来的教学情况,各位老师上课准备比较充分,态度认真,但存在课堂管控不够严格,学生学习状态一般,存在打瞌睡,走神、玩手机等不良现象。为此,针对如何提高学生对课堂的关注度和学习积极性,开展教学方法与手段交流。特请教学效果优秀的雷仕英老师介绍经验。雷老师面对学生积极性不够的问题,少用满堂灌的方式,借用对分课堂的思路,详细准备教案,预先设计预习内容和问题,课堂上通过大量提问和答疑的方式刺激学生主动思考问题,课堂中穿插练习检查效果并打分评价。整个课堂学生的参与度很高,课堂效果。罗艳平老师介绍自己的经验,通过引入故事、案例吸引学生,使他们能够跟着老师思考问题。王慧英主任介绍自己课堂上严格要求学生,遇到他们的不良态度大胆管理,课间主动找学生聊天谈心,让学生感受老师对他们的关心,他们的态度在后续的课堂中都有较大的提升。

  最后,王慧英主任对讨论会做了总结并鼓励大家多思考学习,多找方法提升教学效果。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