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组举行说课活动

 2023/9/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文 季娅利)千里之层,起于垒土。“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为了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2023年9月1日上午,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组举行说课活动,课程组全体老师参与,主讲人包海宾老师从课标、教材、思政、教法、过程、考核等内容进行说课。

说明: 组成原理说课图片说明: 组成原理说课图片2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计算机系统概述、数据信息的表示、运算方法与运算器、存储系统、指令系统、中央处理器、指令流水线、总线系统、输入输出系统等知识。该课程一共有48学时,其中理论为32学时,实践为16学时。

  《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使用的教材为《计算机组成原理》,该课程以计算机内部总体结构为主线,涵盖数据表示、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输入/输出系统等主要内容。课程详细了讨论计算机组织结构、各主要功能部件的工作原理、设计与实现方法。

  《计算机组成原理》针对该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本课程主要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终身学习的理念,树立团队合作意识,强化“爱国、使命、责任、担当”的思想素质。

  课程考核成绩由过程性考核和期末考试两部分组成。其中,过程性考核,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占总成绩的70%。出勤和课堂表现在过程性考核总分中加扣分。过程性考核由出勤、课堂表现、课程作业或非三性实验、三性实验或阶段测试组成。

  说课有利于提高教学开展的效率,教师通过说课,可以进一步明确活动的重点、难点,理清活动的思路,这样可以克服活动中重点不突出、引导不到位等问题,提高活动的效率。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