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我先行】系列采访(七)| 周重华

 2023/5/1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一、个人简介:

  周重华,中共党员,来自于19级计科7班,就业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

  在校期间,曾担任过辅导员助理,热情地为同学们服务;时刻发扬先锋模范作用,曾参加过防疫情志愿者活动10余次;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和活动,荣获校级奖励五项;利用大学所学知识,完成5项个人项目,从中夯实专业知识和能力。

  二、个人采访

  Q1:当面临就业选择时,你觉得看哪方面的资源比较关键?

  在面临就业选择时,我认为关键的资源包括:行业发展趋势和前景、公司文化和价值观、薪资和福利待遇、职业发展和晋升机会、导师和同事的素质和经验等等。需要综合考虑这些因素,选择最能符合自己期望和发展需求的岗位和公司。

  Q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软件方向有那么多岗位,应如何去选择自己合适的岗位呢?

  在选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软件方向的岗位时,应该根据自身兴趣和擅长的领域来选择。可以参考招聘信息中的职位描述和要求,了解不同岗位所需的技能、工作内容和职责,再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进行选择。

  Q3:应用软件方向应掌握哪些技能知识才能更好的找到工作?

  应用软件方向需要掌握的技能知识包括:编程语言(如Java、Python等)、数据库管理与设计、软件测试与调试、项目管理与团队协作等。此外,还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关注和了解最新的技术趋势和市场变化,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和适应性。

  Q4:你都参加了哪些面试,是如何获得这些就业信息的?

  我参加过的面试主要是通过招聘网站和校内招聘会获取的信息。在选择面试机会时,我会通过初步筛选和了解企业信息,选择最符合自己背景和发展需求的岗位和公司。

  Q5:面试时被问到不熟悉或者不清楚的问题时,你是怎样应对的?

  当面试遇到不熟悉或者不清楚的问题时,我会主动表达自己的思考和理解,积极向面试官请教或寻求帮助。如果实在无法回答,可以诚实地表达并说明自己的学习计划和提高方案,以展示自己的态度和能力。

  三、学长语录

  学会自主学习。大学是一个自主学习的环境,要不断提高自学能力,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不要依赖老师和班上同学,要多动手实践,多思考问题。

勇于尝试,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多参加活动可以增加社交经验,锻炼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同时也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注重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大学生活中面临很多压力和挑战,要注意保持身体和心理健康。要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饮食和适当的运动。学会正确处理压力和情绪,建立健康的心态。

  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学会珍惜时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努力。要有信念和追求,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人。

  最后,要珍惜大学时光,抓住每一个机会,留下美好的回忆。人生中大学时光只有一次,珍惜它,让它成为你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