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系开展教研活动

 2023/5/8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吴瀚)5月6日下午,物联网工程系全体专任教师以线上线下集中召开教学教研活动,本次会议由物联网系副主任谢钱涛主持,物联网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会议涉及内容包括:思政案例分享、近期有关教学安排、中期教学材料检查以及试卷的设计等相关内容。此次思政案例分享人是严天华与丁志强两位老师,严老师在课程中引导学生认识世界信息产业的发展水平和前沿的计算机技术,理解信息化在国家未来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增强学生对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自信心,培养爱国情怀,激发学生努力学好知识,为国家和民族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还引用了二进制与中国的阴阳概念非常相似,此外八进制与八卦也可联系起来,可以让学生尝试将卦象用计算机进制的方式进行表示,从而在训练对进制理解的同时,加深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说明: IMG_20230506_141953

  丁老师通过对美国断供华为芯片事件的介绍,积极引导学生的科技兴趣,激发社会责任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爱国热情,培养刻苦奋斗精神。通过观看具有时代感、感染性的纪录片《操作系统的革命》,引起学生情感上的共鸣,提高他们的思想境界,最终达到育人的目的。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认真讨论了本学期教学中关于思政融入的方法,为更好的开展相关教学与科研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教师们信心满满,有决心面对未来教师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