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我先行】系列采访(六)| 罗琨

 2023/5/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一、个人简介:

  罗琨,来自19级网工2班,任职于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网络安全领域硬件产品生产研发的公司。岗位为TAC助理工程师,转正薪资9k/月,七险一金,公积金12%。

  在校期间,参加“互联网+”大赛获得校级三等奖;参加“华三杯”大赛获得重庆赛区二等奖;考取了计算机二级(office)、软考中级(网络工程师)、H3CNE等证书。 

  二、个人采访

  Q1:你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如何克服的?

  在求职过程当中,遇到的最大问题,其实是信息的闭塞,很多公司的招聘信息,我们接触不到,从而错失了很多的机会。所以,在求职期间,应该主动地在各大公司的官网里去找到公司发布的招聘信息并根据所投递的岗位修改自己的简历做好复习准备笔试面试等。 

  Q2:对于网络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来说,你有哪些求职建议?

  我的建议是:

  (1)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专业知识掌握度,在求职之前对自己做一个审度,不要好高骛远,争取找到最适合自己的。

  (2)在求职过程当中,需要去天眼查或企查查等网站查询公司相关资质,防范上当受骗。

  (3)在与HR的博弈当中需从容面对,薪资待遇是浮动的,尽量为自己争取到更好的福利待遇。

  Q3:你认为网络工程专业面试时需要具备哪些技能和素质?

  (1)网络的基本理论知识以及实践经验。

  (2)良好的心理素质。

  Q4:如何去学习网络工程专业的知识才能更好地就业?

  多方面地去学习网工专业所涉猎的知识范围,比如数通、服务器、操作系统、云计算、编程语言、数据库、存储等。

  Q5:从你的角度看,应该考取哪些证书或参加哪些比赛对就业有帮助?

  证书的话,主要还是厂商的证书含金量大一些,像是软考这类的证书公司也是认可的。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华三杯”等赛事,公司对于这些赛事拿奖的同学们都有较好的印象。对于求职就业很有帮助。

  三、学长语录

  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四前辈,有一些话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真的就是你人生当中能够自由支配自己时间最长的时光,拥有充裕的时间和属于自己的小金库。可以去做很多很多你们想做想尝试的事情。希望你们能够充分地享受这一段美好的日子。时间过得很快很快,在你不经意间流逝。如果每天无所事事、盲目的活着其实也很累,多去参加一些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吧,可以结交到各种有趣的朋友,体验各种有趣的事。在享受美好大学校园的同时,也希望你们能花一点时间去思考一下。你,想要做一个怎样的人,想要以何种方式在这个社会上生活下去。根据你的这个想法,去制定一个属于自己的计划吧。不一定需要很细致,只要求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去完成它,最终成为你想的那个样子。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