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开展新教师培训活动

 2023/4/1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王孙勇) 04月12日下午,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在71101开展主题为“应用型本科理念下的有效课堂组织与实施”的新教师集中培训,由谢正兰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

  谢正兰教授从“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理念”、“‘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和“有效课堂组织与实施”三个部分展开讲授。首先提出问题引起大家思考:我们是什么类型的办学?什么是应用型本科?接着分析人才培养定位和核心要素;进而得出结论:各种各样的教学模式其核心价值就在于启发学生思考。

  随后,谢教授以《路由与交换》课程为例,完整地展示了课前准备:“一页纸的教学大纲”;课中实施:如何调动学生的思考、如何有效引入、如何有效提问,以及如何探究式下发课后任务。最后以“教学有法无定法”、“培养学生喜欢思考”是教师最难挑战,并与新教师们共勉。

说明: QQ图片20230412214448

  新教师们通过本次培训,对即将来临的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切实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心。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