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召开暑期教师能力提升交流会

 2022/9/2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刘燕)9月21日下午,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在7教召开暑期教师能力提升交流会,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由各系部推荐的4位教师分别就自己暑期在企业任职、参与项目、培训学习等进行了交流分享。各位老师高度认可并肯定暑期企业实践及培训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企业实践掌握企业的最新资讯、最新行业动态,可以将理论融入到实践进行检验,同时在企业实践的经历亦可以作为最新的案例融入到教学中,更新教学资源。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物联网工程系蒲路萍老师。蒲老师介绍利用暑期走进水产企业的实践项目,感悟到真实项目是增加教学双方学习信心有力支柱。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921111324

  其次,计算机科学与应用系刘志强老师介绍利用暑期开发“康养居app”实践项目,感悟到软件开发国产化发展的紧迫性。

  接着,网络工程与信息安全系杨业令老师介绍利用暑期参加全国500强企业深信服公司的培训,感悟到新工科培养目标对于工程技术人员具备跨专业素养的重要性。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921064805

  最后,计算机基础教研室邱屹柏老师介绍利用暑期针对化工企业检测需求开发毒有害气体检测实践项目,感悟到公司对学生实践能力有迫切要求,因此带着项目实施教学更有效率。

  李发陵院长肯定了老师们暑期实践工作的成果,并指出高校的寒暑假,外人看来是假期,对于教师其实是学术假,是教师研学、备课等自我充电、知识更新、科研开展的有利时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老师深入企业实践,丰富专业知识,提高实践技能,将实践中接触的项目和案例丰富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提高教师的综合素养,带动和提升学院整体内涵建设。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