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迎端午,巧手做香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2/6/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潘晓宇)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香囊制作的传统习俗,在端午节来临之际,2022年6月2日中午,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分工会联合师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浓情迎端午,巧手做香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端午节,互赠香囊的习俗源远流长。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学院新入职教师来参与其中,感受计算机学院大家庭的温情暖意。彩绳、针线、挂饰等材料一应俱全,同学们和老师们挑选了自己喜欢的材料,通过穿线、缝合、填充、收口、装饰等步骤,把自己的祝福倾注在一针一线里,大家的欢声笑语和艾草清香交织在一起,格外和谐,不一会,一个个小巧精致的手工香囊展现在大家眼前。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民俗习惯,也更深刻的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还丰富了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学院营造了和谐、温馨的学习生活氛围。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