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4月全面检查工作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2/4/26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杨成莉 图/赖静)2023年4月26日上午,学院教学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李波带领实验中心四位管理员开展本月实验室全面检查工作,并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

  此次实验室检查重点在用电安全、实验室门禁权限及消防器材三个方面。首先,安全检查主要包含实验室电子设备线路老化情况、电线有无裸露、课后电子设备是否及时关闭以及是否存在如报警、漏电等异常情况;其次,检查门禁权限是否合理;最后,重点关注各楼层消防布局、数量,检查消防栓、灭火器是否满足实验室消防需求。

  本次月检结果:实验室电子设备使用符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各楼层消防器材布局合理。发现的问题有:一个实验室地砖有损坏情况;一个实验室门禁开关失效、后门空调控制面板功能有误;设备备用间需取消系主任门禁权限。发现的问题均已及时报修,权限问题待会后及时调整。
  本次月检检查消防器材的同时,副院长李波就实验室常用消防器材的种类和使用进行了培训,他表示:高校实验室的安全和消防工作关系到师生们的人身及学校财产安全,作为实验员,我们务必要重细节、重预防、严管理,学会消防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假期前务必做好用电设备和门窗是否关闭的检查。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