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组织第一届“码农杯”就业技能竞赛

 2019/10/2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本网讯(文/图 魏克非) 为进一步提升2020届毕业生就业技能,营造积极主动的就业氛围,2019年10月24日14时至18时,我院在第六教学楼202教室组织第一届“码农杯”就业技能竞赛院级竞赛。

  此次竞赛由就业科牵头组织,学院学生会创新创业部承担了竞赛保障任务。竞赛分初赛和院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班级自行组织,每班选拔3名同学参加学院竞赛;共设置3个竞赛科目:就业知识竞赛、简历制作竞赛和模拟应聘竞赛;共设置全能奖3名、单项奖各3名和优秀奖3名。此次活动还聘了企业专家担任评委,对同学们制作的简历和应聘进行了评比,营造了逼真的应聘环境。

 10月24日14时至15时30分组织了就业知识竞赛,此科目主要考察同学们对创业就业政策、劳动法规等知识的掌握程度。竞赛过程中同学认真答题,考场秩序正规有序。15时30分至18时,组织了简历评审和模拟应聘竞赛,由2名企业专家和谢箭副院长组成的模拟招聘组对同学们进行了逐一评审。模拟应聘环节按照“自我介绍、招聘组提问、招聘组点评”的流程组织实施,同学们参赛积极性很高,精神状态很好;评委的提问尖锐犀利,选手的回答沉稳睿智,十分精彩;评委针对选手的简历制作和应聘表现逐一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改进建议,让参赛选手受益匪浅。共3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

 此次活动筹划周密、组织有序、秩序正规、公平公正,激发了同学们关注就业、主动就业的热情,为同学们参加11月6日即将召开的校园双选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和技能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