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最新公开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我校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双桥校区隆重举行

我校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双桥校区隆重举行

发布人:双桥校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4/3/8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图 双桥校区记者团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作用,3月6日下午,“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重庆工程学院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双桥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杨桂,校团委、双桥校区学生事务办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团员青年代表500余人参与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陈军主持。

活动在激昂奋进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曲中正式拉开序幕。双桥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孙建在活动现场解读了《双桥校区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实施方案》。

随后,师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管理学院余芳园同学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立足校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成为更多同学思想素质中的亮丽火花。双桥校区团委副书记杨双溢表示,希望同学们要以雷锋精神作向导,提升精神境界,建设民族精神家园,要发挥雷锋的“钉子精神”,积极进取,刻苦钻研。

杨校长在仪式现场对广大重工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理想抱负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中,明德、明智,找寻人性光芒;三是希望同学们身体力行,将雷锋精神变成日常的行动,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为志愿者团队授旗,数字艺术学院徐艺榕同学带领同学们宣誓。伴随着志愿者的接旗,和铮铮誓言的落地,我校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组成的蓝色引路人即将出征,前往大足区、巴南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各二级学院也将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如“妙笔生花学雷锋”手抄报比赛,“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演讲比赛,“雷锋精神心永存,志愿服务情常在”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