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研究院召开人才工作大会

 2023/3/24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1月6日上午,市科技研究院召开人才工作大会。院党委书记何平作大会报告,院领导为优秀“重科英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人才代表及用人单位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虹主持会议,并对人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大会是建院以来首次召开全院人才大会专题研究部署人才工作。大会要求,全院上下将人才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将市科技研究院建设成为重庆重要的科技创新与服务人才高地。

一是充实人才队伍。实施重科英才“十百”计划,未来五年力争引育10名科技领军人才、100名骨干人才、200名后备人才。建立后备人才库,形成研发、管理和市场营销三类人才“蓄水池”。实行“导师制”,为青年人才明确培养方向、目标和使用平台,精准培养,大力培育骨干和领军人才。实施特设岗位规划全院设立50—100个特设岗位,用于引进高端人才。

二是加大资金支持每年资助10个左右青年人才科研项目,重点鼓励35岁以下青年人才申报。开展大项目库策划和实施,重点针对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的智能科技、生命健康、绿色低碳方向,遴选出能够体现特色优势、推动发展的重大项目予以重点支持。修订完善院科研奖励办法,设立特殊贡献奖、改革创新奖,加大对突出人才的奖励力度。完善院重科英才管理办法和人才引育基金管理办法,向基层进一步倾斜,形成水紧鱼跳的干事创业氛围。

三是完善考核机制。加大对下属单位人才工作完成情况的考核权重,压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抓人才工作的主体责任。实施人才分类考核,既确保客观公正,也要爱护人才、尊重人才,给予新引进人才考核过渡期。建立赛马比拼机制,发扬“三争精神”,定期分系列、分层次举办赛马比拼大会,评比结果与考核奖励、资源分配等挂钩。

四是强化督查问责。通过督查改进干部作风。实行综合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督查,确保重点工作按要求推进。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