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二届残疾人直播大赛在重庆科技馆举办

 2023/3/1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3月13日上午,由重庆市残联、重庆市科协指导,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重庆科技馆联合主办的重庆市第二届残疾人直播大赛决赛在重庆科技馆成功举办。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如均出席大赛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大赛分为“直播带货”“有声主播”两组进行比拼,共11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有执业医师、造型师、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者等不同职业。决赛现场,选手们对各种情况应付自如,以热情饱满、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新时代残疾人及助残扶残团队的创业创新成果。大赛评委从基本素质、实战潜能等综合视角对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两个赛项组别最终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完成全部赛前实训课程并考核合格的选手也获得了结业证书和大赛入围奖。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互联网新媒体为残疾人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就业创业可能性,希望举办更多这样的赛事,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依靠新职业技能获得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力量。

重庆科技馆作为残疾人科技创新教育基地,将结合场馆实际,策划举办更多助残活动,竭力搭建残疾人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为营造全社会关爱、帮扶残障人士的良好氛围助力,为残疾人就业创业赋能。

(重庆科技馆 供稿)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