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学科科研工作推进会

 2023/3/6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科技处 李世毅)为高质量推进新学期学科科研工作,根据学校领导的要求和年度工作计划,2月28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了学科科研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谭明术,各单位科研负责人共计1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陈维主持。

会上,陈维传达了全市本科院校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精神和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专题调研数字重庆建设座谈会精神,并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要求,分析了今年我校科研项目选题依据、重点研究方向和研究思路,提出我校的各学科方向需要充分吸纳文件精神,围绕数字应用创新,增强数字思维、数字认知、数字技能。各单位要根据年度目标任务,早思考、早准备,摸清各单位教师底数,确定科研方向、吸纳科研人才、组建科研团队,提高科研项目的申报质量。
接着,陈维根据年初上级发布的项科研项目申报通知和近期即将开展的科研项目申报进行解读,重点对重庆市科技局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选题方向、申报书撰写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和专项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等高层次科研项目,指出我们应该积极参与、注重积累,争取获得突破。随后,各单位科研负责人对本单位今年的学科科研形势、科研团队建设和科研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谭明术指出,开展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是高校的基本职能,同时也是高校教师的本职要求,希望各单位凝练共识,引导教师明确科研工作的定位,围绕学校的学科专业方向以应用型研究为重点,整合全校科研资源,加强学术交流和科研团队建设,浓厚学术科研氛围,提高学校整体科研水平和质量。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