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也偶像”短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名单公布!市科协组织推荐的多部作品获奖

 2023/3/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2022年“科学也偶像”短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名单,重庆市科协组织推荐的多部作品获奖,市科协荣获“最佳组织单位”称号。

 

活动于2022年5月启动,共征集了1000余部短视频,作品范围涵盖“身边的科学家”“我眼中的新时代”“未来科技前沿探秘”“最颠覆——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四个单元,经网友票选和线上线下两轮专家评审,最终确定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和其他优秀、入围奖项。

 

其中,重庆工程学院Youth文创中心《薪火》、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药学部《喝酒行不行 你说了不算!》分别荣获最具创新视频、优秀视频。此外,重庆大学《燃青春 创未来》《名师在校园——丁道衡先生在重大》入围最终评选环节。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主办,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承办。活动旨在广泛动员了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以新的传播媒介和呈现方式,生动展现有血有肉、情感细腻、热爱生活、多才多艺的真实的科技工作者形象,让科学“潮”起来,打造时代新偶像。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