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科研项目申报及高水平论文写作”讲座

 2023/3/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为提高我院教师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和论文写作水平,深化师资队伍建设,11月27日晚,学院邀请了管理学博士、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陈宇科,以腾讯会议形式为我院教师开展了《科研项目申报及高水平论文写作》讲座,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教授根据我校特点,从科研项目类型、科研项目申报书的撰写以及论文写作要点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首先介绍了国家级、省部级及市教委的科研项目类型及详细信息,提出了项目申报的四项建议:一是尽快找到并形成稳定的研究方向;二四不要等下达申报任务时才着手思考,各类项目申请表和要求大同小异;三是要形成协同作战意识和团队意识,不要怕别人中上自己中不上,养成宽广的胸怀;四是学科带头人要真正负起责任,这是份内的工作。

      在科研项目申报书的撰写部分,陈教授建议各位教师首先应收集和掌握项目信息,包括项目申报要求、项目是否有特殊要求、科研项目的管理规定以及与项目相关的国内外文献。接着详细介绍了科研项目如何进行选题、论文如何进行写作,这也是老师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普遍感到收获良多,不仅明晰了科研项目的申报流程,掌握了申报书的撰写技巧,更增强了提高申报项目命中率的信心。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