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科研 > 科研动态 > 大数据系召开实验班学生座谈会

大数据系召开实验班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软件与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23/6/8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为了解研究所实验班的学情、教情,倾听学生的心声,大数据系组织召开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究所实验班学生座谈会。会议由罗宇飞主持,马凯老师及5名研究所实验班同学参加。

 

罗宇飞首先介绍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同学们在交流中客观评价课程及教师授课方式,讲出最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或建议,讲有代表性的内容,为下学期及今后课程的优化提供方向。

同学们认为目前的所进行的行业大数据商业项目实作”能接触到企业项目,在完成项目的过程中可以让自己的能力快速得到成长,指明了学习方向,提升学习效率,掌握更多的与行业相关的前沿知识,有更多的实践机会,各组的老师们的指导也很细致,针对性很强,提前体验企业工作状态,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和感谢。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问题:

1.现在已经开始在网上找实习工作,假期及下学期能不能外出实习。

罗宇飞解答: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第七学期需要完成行业大数据商业项目实作(二)的课程,确有需要要外出实习,需要根据条件,按照学分置换规定处理

2.在网上投递简历多,接到面试通知的少。

罗宇飞解答:首先要根据岗位修改简历,审查自己的简历是否符合岗位要求;其次是有目的的了解自己想做的岗位在哪些城市具有一定的规模,在目标城市搜索相关工作;最后目前不是招聘旺季,同学们也不是毕业生,普遍存在此情况,多投递总有机会。

本次座谈,专业系部对研究所目前的教学情况有较全面的认识和了解,针对座谈中的问题,系部将及时与研究所老师沟通,找出解决办法,梳理解决方案,持续改进,加强系部与研究所的深度融合,确保研究所实验班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