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科研 > 科研动态 >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 开展“辅导员科研意识培养”培训会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 开展“辅导员科研意识培养”培训会

发布人: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3/4/4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图/文 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 赵晓雯)为深入贯彻《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明确辅导员的主要工作职责第九条——理论和实践研究,增强学院辅导员的科研研究水平,44日,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在7205会议室开展了辅导员科研意识培养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子菱主持副院长廖宁主讲,全院辅导员老师参加

 

廖宁副院长首先从“辅导员需要做科研吗?”做了详细的回答,他强调,辅导员做科研是内在和外在的要求,也是辅导员个人事业发展的必然动力。

 

其次,针对于“科研是如何做起来的”问题,他给辅导员们的建议是——研究来源于实践。辅导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学生问题琐碎但真实,平时总结积累素材同时学习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核心文件,升华理论,课题就会慢慢做起来。针对于“想法如何转化为项目”,从国家政策、项目申报途径和项目选题三个方面做了全面解读。

 

    最后,廖宁副院长肯定了辅导员们平日的辛勤付出,希望辅导员们在琐碎的日常事务中,提升科研意识,输出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