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竞赛风采 > 我院喜获第九届“泰迪杯” 数据挖掘挑战赛最佳优秀组织奖

我院喜获第九届“泰迪杯” 数据挖掘挑战赛最佳优秀组织奖

发布人:软件与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21/6/10  来源: 本站  浏览次数:

    本网讯(图/文 唐蕾)近日,第九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竞赛结果发布,我校获得组委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

我校大数据学院此次报送的参赛队伍在竞赛中战绩不俗2018级的王路、万久蠡、汤远利组获得一等奖2018级徐春华、傅建华、吕小虎三组分别获得二等奖我校亦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最佳优秀组织奖 

竞赛于2021年3月6日正式开始,至2021年5月7日截止线上提交作品,历时两个月。共计来自全国340多所高校3627支队伍报名参赛。

据了解,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中国高校大数据教育创新联盟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及人民邮电出版社联合承办的竞赛旨在推广我国高校数据挖掘实践教学,培养学生数据挖掘的应用和创新能力,增加校企交流合作和信息共享。

据组委会透露,挑战赛题目主要是来源于企业、管理机构和科研院所等的实际问题,要求参赛者具备初步的统计与数据挖掘的知识,并掌握相关软件的使用。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提交一篇报告。挑战赛评奖采用盲审(屏蔽参赛者信息;评审专家只能评阅非本区域作品;三位评阅专家同时评阅同一作品,超限调整后再取平均分),以数据预处理的完整性、对实际领域背景的理解程度、对挖掘模型构建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模型评价的客观性、模型应用的可靠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性为主要标准。

在往届的泰迪杯中我校学子均取得不错的成绩,学校选送学生参赛目的在于以赛促学,激励学生学习数据挖掘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以赛促教,推动数据挖掘技术在高校的推广和应用;也能以赛促研,为学校相关智力资源转化为推进国家大数据战略的生产力提供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