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圆满落幕

2023/11/23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文/就业指导中心 叶秋清 图/大学生记者团 李远萍 )刘子杨)为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重庆工程学院于11月10日在第七教学楼807报告厅举办了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表达了对大学生规划设计人生、追寻职业梦想的美好期许。

  经过激烈角逐,19位优秀选手从二级学院初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校赛决赛。决赛环节中,选手们通过3分钟的主题陈述和3分钟的评委提问,充分展示了自己对于职业目标的独特见解和详细规划。选手们以自我认知、职业定位、行动成果和生涯规划为切入点,深刻剖析了自己与职业目标之间的距离,并制定了具有可行性的实施路径。
选手们的职业目标涉及行业广泛,包括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基础教育以及文化传媒等,充分体现了选手们多元化的职业追求。他们描绘出了一幅幅充满激情与理想的未来职业发展蓝图,展现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社会发展的主动担当精神。

  评委们对每位选手的主题陈述和面试表现进行了全面评价,对选手们内部自我认知的真实客观性,外部职业世界的全面准确性以及生涯规划的科学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评委们在肯定选手们表现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意见。

  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管理学院张晓英同学摘得桂冠,荣获一等奖;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谷明陈和数字艺术学院22级周婷婷等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数字艺术学院21级周婷婷、管理学院黄梦鑫、双桥校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李杰等3位同学荣获三等奖。选手们通过自我展示,充分体现出了自己对于职业目标和生涯规划的深度理解与职业实践。他们的精彩表现,为其他同学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经验的机会,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自身大学学业和职业生涯的深入思考和规划。

  据悉,此次大赛共吸引全校90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现场通过抖音直播,全校共有7500多名同学观摩了大赛,这充分体现出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视和期待。

  学校举办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引导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促进我校提高大学生生涯教育水平,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推动我校上下一心,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