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程学院2023“榜样的力量”颁奖晚会暨学生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2023/5/30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校团委 张俊)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校园榜样的引领作用,展示新时代青年风采、凝聚青春力量,不断增强重工学子的自豪感、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高重工校园内力争上游的氛围,鼓励广大重工师生争做先进、争创佳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攻坚克难,踔厉奋发。5月26日,我校在南泉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重庆工程学院2023‘榜样的力量’颁奖晚会暨学生合唱比赛”。

本次晚会出席嘉宾有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张业平,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建东,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此次晚会长达两小时,参与人员和观众达到2000余人。校团委书记黄涛担任特邀主持,

活动伊始,首先亮相的是《我们的新时代》歌伴舞,高亢激昂的歌声和轻盈灵动的舞蹈,歌颂着伟大的新时代。随后,第42届校园之春舞蹈大赛决赛入围作品《红》闪亮登场,热情地展示重工学子的青春活力。随后是第一轮颁奖环节,分别为2022-2023学年共青团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以及工作贡献奖获奖代表颁奖。紧接着登场的是歌曲《是妈妈是女儿》,朴实而感人的歌词,诉说着母女间的细腻情感;《花球啦啦操》健美操表演,激情洋溢地表现出学生们的蓬勃朝气;京剧《梨花颂》,优美动听的唱腔搭配演员婀娜多姿的身段,展现着国粹京剧独具韵味的美。在第二轮颁奖环节中,分别为第五届科技创新节、第八届文化艺术节、第七届体育健身节获奖个人代表及单位颁奖。

在灵动飘逸的舞蹈《鼓舞心弦》的热情演绎中,晚会过渡到学生合唱比赛环节。出席评委包括甘奇峥老师、范荣欣老师、裴翎羽老师、安琪老师以及段秋林老师。各学院合唱团在合唱校歌《香樟情怀》的基础上,各带来一首经典曲目,即建筑工程学院的《万泉河水清又清》、双桥校区的《追寻》、管理学院的《国家》、电子信息学院的《黑猫警长之歌》、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的《我爱你,中国》、数字艺术学院的《夜空中最亮的星》以及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的《祖国不会忘记》。各学院合唱团的学生们青春澎湃的歌声,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并收获了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

晚会最后,歌曲《缘分一道桥》作为压轴节目送给即将离任的第八届校、院共青团学生骨干,感谢他们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与奉献。

本次晚会的圆满举办,展示了我校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引导青年向优秀的榜样学习,激励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凝心聚力,奋勇前行,在创新创造中书写成长和担当,在矢志奋斗中践行责任和理想,锚定逐梦航向,扬起青春之帆。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