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3/3/28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学生处 李鹏 图/大学生记者团 肖郁遥)为进一步强化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方位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学校于3月24日在7807举办“重庆工程学院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邀原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重庆市历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科院校组专家组组长周希贤教授,市教委宣教处干部姜瑞民,学校副校长王建东,学工部部长黄燕,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邹春霞担任现场评委,各二级学院书记、学生科科长以及全体辅导员到现场观摩学习,我校共11位辅导员参与本次大赛。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和实践技能比赛两个阶段。基础知识测试采用闭卷笔试作答方式进行,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实践技能比赛包括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项内容,重点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现场辅导员老师们丰富的知识储备,过硬的个人素养和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软件与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蔡丽斩获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周希贤教授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在比赛中展现出的良好职业素养与过硬专业能力;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对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的答题关键点进行了深度剖析,鼓励我校辅导员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不仅展现了辅导员良好的专业素质能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进一步激励我校全体辅导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业务本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具有崇高理想、家国情怀、过硬本领和务实精神的高素质人才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