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向全校师生提供心理服务的通知

2023/3/2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全校师生:

学校两校区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软硬件环境已建成,为积极应对师生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面临的困扰和冲击,保障师生的正常生活和身心健康,也为方便师生开展工作沟通、情绪舒缓和团体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即日起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心理功能室。

一、功能室概况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功能室坐落在南泉校区大学生服务中心3楼和双桥校区办公楼5楼,包括个体咨询室4间,团体辅导室3间,沙龙活动室1间,心理沙盘室3间,宣泄室2间,音乐放松室1间,督导室1间,办公室2间,档案室1间,预约接待室+阅览室1间,房间数量共计21间,总面积达760余平方米。

二、功能室开放时间及使用说明

功能室可分为个体活动室和团体活动室两大类别(具体房间的使用要求按照附件1执行)。

(一)个体活动室

到现场登记即可体验,不需要预约,限工作日开放,开放时间段为:上午8:30~11:50,下午2:00~4:50; 

(二)团体活动室

实行预约借用制度,教师借用可以通过教务系统,按照智慧教室的申请流程可预约;学生预约可以通过本班心理助教联系管理人员完成登记;使用时间自行决定。

三、校内心理咨询服务简介

因学校与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签订了医校合作协议,医院每周将派医生到校开展心理咨询,所以校内心理咨询队伍由校内专职心理老师和校外心理医生组成。因个体心理咨询的伦理要求与特定设置,对该服务有关事项特作如下说明:

(一)预约校外心理医生说明

1.服务对象

全校师生均可预约

2.服务方式和时间

每周三和周五(遇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下午2:00-5:00,提供线下面对面咨询

3.费用承担

咨询费用由学校承担

4.预约方式

因名额有限,只接受线上预约,扫码点击路径:登录【智慧校园】,点击【系统导航】→【心理服务平台】→【咨询师列表/按时间预约】→【(南泉)胡医生/(南泉)桂医生/(双桥)周医生】,申请预约后点击【预约记录】可查阅是否预约成功。

5.咨询地点

南泉校区:大学生服务中心309室

双桥校区:办公楼501室

(二)预约校内心理咨询师说明

1.面向对象

仅面向全体在校学生

2.服务方式

为便于咨询师提前了解来访者心理档案,参考已有咨询记录,与来访者高效沟通,心理咨询一般均采用实名制预约制度(线上咨询可接受匿名投稿),均需要通过【智慧校园】预约值班心理咨询师。以线下面对面咨询为主,线上(电话)咨询为辅(特殊时期开通)。

3.预约渠道和方式

(1)线上系统预约:每周一至周日24小时全天可预约;

(2)线上电话预约:请在工作日拨打电话(023)62847989,由值班志愿者帮助(非代替)预约;

(3)线下现场预约:可咨询辅导员、班级心理助教、心理课任教老师、接待室(南泉校区大学生服务中心305)值班人员协助在【智慧校园】预约;

4.咨询形式

线上咨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重工学工在线】→【阳光心理】获取邮箱进行投稿咨询或QQ咨询(详情请关注公众号相关推文);

线下咨询:工作日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白天),具体参考预约系统咨询师值班安排;

5.咨询地点

具体以【智慧校园】预约系统信息为准,地点一般设置为:

南泉校区:大学生服务中心306室、307室、309室;

双桥校区:办公楼501室;

四、校外相关权威机构或心理援助资源推荐

(一)重庆市内公立心理咨询及医疗机构

1.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紫山102号)

2.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袁家岗友谊路1号)

3.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55号)

4.重庆市医学心理咨询中心(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玛雅上层)

(二)社会公益心理援助热线

重庆市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023-96320-1

五、其他

未尽事宜,可致电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咨询,电话:023-62841881。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功能室使用指南.pdf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3年3月21日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