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劳模工匠进学生社区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

2023/3/3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校园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激励和鼓舞广大师生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我校邀请到巴南区总工会“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重庆市先进工作者、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巴南区情报信息支队队长、巴南区反诈骗中心主任涂如全为我校师生专门开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专题讲座。

2023年3月1日下午14:30,涂支队来到我校六教报告厅,开启“现场讲座+线上直播”。首先,涂支队向我校4000余名师生详细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及犯罪特点;其次,再结合校园常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分析其案发特点及危害;最后,通过图文视频和真实案例,向我校师生展示了刷单、虚假贷款、冒充电商客服、虚假购物、冒充熟人(领导)等类别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


讲座结束前,涂支队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经验,向广大师生发出提醒,希望大家在学生、生活、工作中,时刻做到“转账前四必问”、“被骗后四必做”,不要参与、实施诈骗行为,不得出租、出售、出借、购买银行账户、支付账户、微信、QQ等社交工具以及支付的银行账号和支付工具,避免违法犯罪风险。

此次讲座,即切合生活的实际,又能引人深思,帮助师生们了解了诈骗套路,又提高了大家的防诈防骗意识和警惕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擦亮双眼捂紧钱包,树立健康的消费理财观念。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