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劳动扬美德,勤劳创幸福”主题劳动教育实践

2023/3/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校团委 易云丽)寒假期间,校团委、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劳动教育教研室在2023年联合组织开展“劳动扬美德、勤劳创幸福”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号召全体学生“弘扬劳动精神,争做崇劳青年”,积极投入到劳动中去,在劳动中拥抱生活、洗涤精神,使劳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全校308个团支部、2700余人参与实践活动。

自寒假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学院团委充分认识劳动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发挥指导作用,积极谋划推进。一方面,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引导学生将劳动实践与所学专业相结合,深化对专业的认识;另一方面,调动团支部积极性,通过“家宴新春、年味相传”年夜饭制作、“新春扫尘、除旧布新”大扫除劳动、体验普通劳动者的一天、家乡特色美食制作与宣传、“探寻家乡手工达人,宣扬民间手工艺”等活动,丰富劳动教育的内涵和形式,使劳动教育融入重工学子寒假生活,实现劳动教育全覆盖。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通过本次活动,弘扬了劳动精神,强化了劳动观念,营造了青年学子热爱劳动、积极劳动的良好氛围,同学们对于日常劳动的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劳动丰富青春,劳动促进成长,劳动创造美好,我校将进一步落实劳动常态化,深入挖掘、总结提炼具有特色的劳动教育实施路径,打造特色劳动育人体系,以《劳动教育》和《劳动教育实践》两门课程为主要抓手,坚持第一课堂“入脑入心”和第二课堂“出力出汗”相结合,集结“学校、家庭、社会”三大育人阵地力量,依托校内外劳动育人平台,积极推动我校劳动教育“2345”工作体系建设。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