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助教必知道”第三期培训圆满结束

2023/2/27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为帮助各班心理助教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心理教师,郭晓伟老师于2022年2月23日(周四)晚上7点,在6202开展了“心理助教必知道”系列本学年度第三期培训,大二大三共67位心理助教参加本次培训。

图1.培训主题

培训开始,郭老师以“我们都能成为天使”谈及心理助教就像班级调节的小太阳,当班上同学出现异常的时候可以适当去调节,去成为光、接近光、散发光,进一步讲解了心理助教的基本素养、原则和开学第一月心情温度计测评的工作安排;接着针对疫情后大学生易感心理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应对方法,特别是班级学生经过了疫情寒冬,回归常规生活之后,包括但不限于本周考试压力、不同年级阶段性心理问题、恋爱问题等,告知心理助教需要培训学习、宣传辅导、督导关怀、联系反馈,同学们可以通过倾诉、渐进式放松训练和预约咨询等进行解决困扰,进而明确了心理咨询相关事宜;最后就本学年后期班级心理活动建设和心理活动月宣传科普的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也对心理助教们如何开展心理活动进行了答疑。

图2.培训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心理助教对自身岗位的定位与了解,增强自身心理素质,并在日常生活中需要起到的带头示范作用,以此带动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素质,也为此促进良好班级建设打好坚实的基础,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