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云家访” 隔屏不隔心 我校开展新年慰问家访活动

2023/1/10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学生处 赵荷妍)为进一步拓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渠道,深入了解学生及其家庭实际情况,切实推进精准资助工作,持续强化家校育人合力。我校于12月21日至 1月15日以云家访和线下家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2023年新年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为83名困难学生送上慰问金。全校各级领导干部、教师、辅导员等166余人参与此次活动,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学生家中。

爱在家访中生长,暖在家访中浸润。此次家访活动,虽部分师生通过视频方式连线进行,但隔屏不隔心,学校老师与学生本人、学生家长进行了真诚深入的交流,进一步了解到了学生现阶段思想动态、学习情况和家庭状况;同时,学校老师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系列帮扶政策,并送上了来自学校的温暖和真挚问候,勉励同学们要自立自强、踔厉奋发,毕业之后成为社会需求的栋梁之材。受访学生表示,在新年收到学校的“云”家访,倍感温馨,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我校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是学校以“四型相济”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构建“两进一约”家校共育机制、实现“五位一体”成长服务的重要举措,该方式全面掌握学生家庭情况,精准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为及时开展精准帮扶提供有利契机,切实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