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开展劳模工匠进学生社区主题宣讲活动

2022/9/2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为弘扬劳动精神,传递理想信念,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 9月21日下午,学生处邀请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冯明明,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讲课的方式为同学们开展了题为“做行业先驱,为”中国智造”打CALL”的宣讲活动。

  讲座伊始,重庆先进光电显示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冯明明通过自己求学故事的分享,凝聚起一份他乡思“家”的爱国热情。紧接着,冯明明老师将自己的所学应用于国内半导体光电产业的开发与研究之中,组建起“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重点实验室”,为国家显示面板产业良性安全发展做出努力。最后,冯明明老师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为祖国产业发展积极研发,用技能报国,以匠心逐梦。

  本次讲座吸引了线上线下共计5000余名学生参与,同学们从冯老师艰苦求学、精益研发的故事中,体会到不放弃,不妥协的逐梦精神和坚持用技能报国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冯明明老师对我国现代半导体光电产品的介绍,表明了我们的技术已经达到世界级水平,并激励同学们更加努力去增长自身本领去帮助国家各个领域全面发展,更进一步。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