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2022年秋季新入职辅导员培训交流会

2022/8/3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为提高新入职辅导员岗位业务能力,2022年8月30日上午9点,学生处组织了2022年秋季新入职辅导员培训交流会。

  获得重庆市第十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的曾艳灵老师从“如何认识辅导员”、“为什么选择做辅导员”和“如何做好辅导员”这三个话题为切入点,分享了她多年来通过党建引领的“五度育人法”在思想教育、学风建设、服务育人、实践活动等各个方面的卓有成效的做法和经验;王薇老师以辅导员工作“四得”与班级管理“四立”为主题,以“沉得住气、变得了脸、弯得下腰、抬得起头”的工作认知和“立规矩、立方向、立情怀、立榜样”的班级管理模式分享多年的一线辅导员工作经历及情感体会,她们坚持立德树人、甘于奉献、春风化雨的工作精神感染了参加培训的每一位老师。

  随后,学生处处长黄燕从学生工作简介、素质教育框架、学工队伍建设以及基本工作要求这个四个方面对我校学生工作的总体架构、模式体系、管理办法等做了详细说明;最后,副校长王建东在培训中指出辅导员工作的好坏决定了学生对学校的满意度,殷切希望新入职辅导员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做好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以学生为中心,成为有爱心、负责任、高水平的好老师。新入职辅导员纷纷表示要在辅导员工作中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两个假如”工作理念为引导真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并在未来工作中积极寻找适用于自己的创新性工作方法,在前辈经验的基础上,发挥个人优势为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竭尽全力!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