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办公地点
  • 校团委、校学生会办公地点:
    大学生服务中心6楼
  • 重工青年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简介 > 列表
重庆工程学院学生会
重庆工程学院学生会是在中共重庆工程学院委员会领导、共青团重庆工程学院委员会和重庆市学生联合会共同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是学校党政联系广大同学的主要桥梁和纽带,是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完善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方面。
重庆工程学院学生会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协助学校团委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提升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政治素养与爱国主义精神。
重庆工程学院学生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承认《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重庆市学生联合会章程》,并作为团体会员参加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和重庆市学生联合会。
重庆工程学院学生会的主要任务:
(一)团结和引导广大同学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遵循和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发挥作为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维护国家和人民整体利益的同时,表达和维护同学的具体利益;
(三)维护校规校纪,倡导良好的校风、学风,促进同学之间、同学与教职员工之间的联系,协助学校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和整洁优雅的学习环境;
(四)指导各学院学生会工作,完善“校—院—班”三级联动工作格局,重点从制度设计、资源整合、活动开展等方面,加强校学生会对院学生会的指导、联系和帮助;
(五)倡导并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社会服务,努力为同学服务;
(六)发展重庆工程学院学生会与兄弟院校、社会各界的友好关系,加强与兄弟院校学生会的联系交流和友好合作,促进学生会工作的开展,树立学生会的良好象。
1
友情连接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团委联系电话:023-62846693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