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办公地点
  • 校团委、校学生会办公地点:
    大学生服务中心6楼
  • 重工青年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12.5”国际志愿者日 暨“河小青”长江上游地区生态保护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量:

(本网讯 图/文 张俊)为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2023 年12月 6 日下午,我校于图书馆二部广场前举行“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河小青”长江上游地区生态保护行动启动仪式。校、院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代表500余人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协会用手语操带来开场表演,紧接着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团委副书记李鹏老师解读《重庆工程学院“河小青”长江上游地区生态保护行动方案》;“河小青”青年志愿者代表张彦江发言并领队宣誓,倡议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人人争当“河小青”,为母亲河的永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最后,校团委书记黄涛发表讲话,他对在场的志愿者们发出号召,号召青年们积极行动起来,加入‘河小青’的队伍中来,为保护母亲河贡献自己的力量;号召青年们增强保护水源、保护河流的意识,有效发挥“小手拉大手”效应,带动身边人拒绝向河道、渠道排放生产生活污水;号召青年们大力开展“随手拍、随手捡、随手护”等环保“微行动”,参与日常性义务巡河护河。仪式尾声,参会教师向全体志愿者团队授旗。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积极组织各团学组织、青年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川渝“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发动更多青年志愿者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维护者、实践者,为守护美丽家乡贡献重工力量。




友情连接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团委联系电话:023-62846693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