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办公地点
  • 校团委、校学生会办公地点:
    大学生服务中心6楼
  • 重工青年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开展“重庆山火逆行英雄”专题采访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团委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3/1 【浏览量:

本讯网(文/杨浩 图/李旭)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为了激发同学们自我奉献,慷慨解囊,直面困难迎难而上的思想理念。2023年3月1日数字艺术学院成功开展了“重庆山火,逆行英雄”的专题采访活动。

“万人一心,犹不可当,况乎十万!”2022年重庆的夏天,多地气温突破40度。在8月21日晚,重庆北碚区突发山火,后又高温加持下,山火难以退去,且蔓延至重庆各地,黑色浓烟弥漫,大火放纵肆虐。战山火成了重庆八九月的头条,根据不完全统计涪陵区、北碚区、巴南区、奉节县等多个区县爆发10余起山火。由于大山地形复杂,摩托车成为山间物资运输的主力,来自各地各行各业的摩托车骑手们背着背篓,跨越千里,将矿泉水,盒饭,灭火器等物资送到一线人员手中,令人感动的是一群重庆“崽儿”奋不顾身,前仆后继的奔赴火场,让我们看到了00后90后勇于担当,挫折奋勇的青春身影。来自重庆工程学院的徐瑞,在接到消息的第一时间便驱车前往一线,平时他们骑车爬坡越山,而当国家有难时,他们成了真正的骑士。徐瑞作为重庆工程学院的学生,同样作为我们的学长,顽强拼搏,积极奋进的身影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激励我们迎难而上的无形手。面对采访时他说到“我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可面对国家有难时却无法坐视不管”慷慨且简单的两句话蕴含了巨大的力量,是我们不断向前的动力。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众志成城所能爆发的巨大力量,也理解到了作为普通人也能做到很多事情,提高了同学们的奉献精神和家国精神。





0
加入收藏】【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
友情连接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团委联系电话:023-62846693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