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办公地点
  • 校团委、校学生会办公地点:
    大学生服务中心6楼
  • 重工青年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共青团重庆工程学院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2/24 【浏览量:

共青团重庆工程学院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于2023年2月24日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共青团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谋篇布局2023年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重庆工程学院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共青团重庆工程学院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会决议(草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参与会议,校团委书记黄涛向全委会报告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学校共青团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牢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政治定位,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团市委工作要求,项目化、一体化推进重点工作,因时因势统筹全委力量为党冲锋陷阵、攻坚克难,切实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推动全校共青团工作取得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百年大党再出发作出科学谋划和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团市委召开共青团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为我校共青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定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起步之年。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吃准吃透中央的重要战略和市委、团中央、团市委的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结合共青团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和广大重工青年的新期盼,系统谋划共青团工作,建立“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组织青年建功大局、服务青年全面发展、以数字化变革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对标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五维工作体系”,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培育新青年、践行新使命、肩负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彰显新形象。

依据《团章》有关规定和工作惯例,全委会确认李阳等2名同志的校团委委员职务自行卸免。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考核结果并授牌。





友情连接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团委联系电话:023-62846693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