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电话:023-62848978 023-62845350

学校组织市级一流课程建设专题交流活动

 2023/3/1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3月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3年市级一流课程建设专题交流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汪俊良主持,党委书记谭明术、教务处处长杨倩出席指导,60名校级“金课”建设项目负责人全程参与。

  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的胡聪娟老师首先从课程建设准备、申报要点、申报体会三个方面分享了《电气控制与PLC》课程的建设经验。她提到,在一流课程的建设过程中要注意教学数据的积累,不断完善教学方法;同时,要充分发挥团体效益,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申报工作持续推进。来自计算机与互联网学院的宋苗老师分享了《无线传感网络技术》课程的申报经验。她指出,在申报过程中,要注意对标评审标准,不断充实课程建设成果,充分挖掘课程亮点,以此把握申报主动。

  汪俊良副处长分享了自己参加重庆市高校骨干教师培训的相关内容,从高等教育发展与变革、工学结合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建设、教学艺术与风格、当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杨倩处长结合自己课程建设的经验,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她指出,课程建设中团队的协作性、资源的积累性、素材的打磨性对“金课”建设的质量有着关键作用,勉励大家善于学习、勤于积累、勇于探索,以点带面,推进我校课程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谭明术书记最后进行了工作指导。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在下大力提升课程建设质量,课程负责人要对照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把相关内容和目标落脚到课程建设上。要针对当前市级一流课程的五种类型进行针对性建设,在满足基本条件的前提下,抓紧建设科学合理的教学人才梯队,集中优势资源打造过硬教学团队;要突出课程的亮点和特色,着力丰富各项支撑材料,在顶层设计、课程思政、教研教改各方面保证先进性,切实展示我校课程建设的真实水平。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校级“金课”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对一流课程的建设标准、申报要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后续教务处将继续展开相关课程建设培训活动,进一步推动全校课程建设工作再上台阶。

 

2022年市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做经验分享 

教务处杨倩处长与老师进行交流

    

 谭书记进行工作指示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