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电话:023-62848978 023-62845350

学校召开2022年度教学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教学重点工作部署大会

 2023/3/3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3月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教学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教学重点工作部署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谭明术主持,学生处、招就处、质管办、科技处、教师发展中心、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科长;教务处、质管办、评建办全体人员;学校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何世彪交流题为《抓中心工作—要有坚决的态度、得力的措施、有效的方法、持之以恒的韧劲》的教学规范管理工作经验,教学工作是中心工作,必须领导重视,形成合力;强化意识,养成习惯;正向激励,精准指导;注重学习,经常研讨;长期坚持,风格一致。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庄涛文分享了《“教学建设与改革创新”思考与实践》交流发言,从教学创新的理解引入,从学院顶层思考与设计、建设与改革实践的具体做法、建设与改革创新的成果展示、工作建议四部分作了教学创新组织经验的分享。

  接下来,教务处处长杨倩作题为《对标对表找差距,凝心聚力抓落实》的主题报告。报告总结了2022年度人才培养顶层设计、教学建设工作、教学管理工作等本科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教学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从十一个方面对2023年的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二是进一步加强案例库、项目库建设与使用;三是完善校内实习基地建设与管理;四是推进“工学交替”教学模式探索;五是继续推进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六是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七是进一步加强教学规范的深入全面实施;八是推动基层教学组织、优秀教学团队建设;九是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与水平;十是启动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十一是持续开展迎评工作

  质管办主任赵钰作题为《2022年度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报告》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工作打算四个部分反映了2022年度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锚定“高质量一次性通过合格评估”目标,坚持督导与评价并重、监测与评估一体、强化教学运行监控、施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2+X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守住教学“生命线”,发挥“倍增器”的作用。

  谭明术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强调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2022年以来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一是培养思路更加清晰,应用型人才定位和理念得到强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二是教学管理进一步优化,教学行为进一步规范,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评建成效进一步彰显。最后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意识还需进一步统一;二是要加强新任教师的培训;三是要加强校内实习基地的配套建设;四是完成2023版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五是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全校上下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一心,投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