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考研缩招?报考人数再增?考纲大变?考研党的前路究竟在何方?

 2022/9/29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1 考研缩招<<<<


      近日,随着国内部分高校陆续发布了研究生招生简章,“考研缩招”也冲上热搜,引起了考研朋友们的热议。


如山东大学比去年缩招200人,其中材料与化学专业从去年招61人今年只招12人,药学专硕,会计等专业都有不同程度的缩招。


02考纲变化<<<<



同时2023考研大纲的变动也引起大家关注。其中考研英语作文有了变化,新增了全新议论文类别—“短文分析”,即根据英语短文,提炼观点写一篇文章。


另外政治大纲的修订也是近几年最大的一次,从结构到内容都有很多变化。


各位考生,一定要注意考试大纲的变化。



03考研人数<<<<

考研人数每年激增,从2019年的290万人,到2020年的341万人,再到2021年的377万人,2022年考研人数更是突破了450万人,达到了457万人。根据《23考研年度报告》,预计2023考研人数将出现新高度——预计达到520万人。



纵观近年来的硕士研究生报录比,考研难度肉眼可见的加大。


《报告》还显示,为提升“上岸”几率,甚至或将有3成同学选择比自己本科院校低一个级别的学校。

今天为大家推荐香港硕士,既然内地卷,我们可以换个赛道弯道超车!香港硕士真的非常“香”,一年学制!无需“考”,申请制入学,春季硕士招生正在进行中,现在申请,23年1月即可入学,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香港春季硕士


香港教育大学

• 公共政策与管理 •

申请要求:

1、报读公共政策及管理硕士课程的申请人须持有认可大学的学士学位

2、托福:550分(笔考)或80分(网考);或雅思:不低于6.0分;或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总分430;或英文专业八级考试等级(TEM 8)合格或以上

申请截止日期:2022/10/7





0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