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系开展 “信息技术+“智慧教学方法专题交流活动

 2024/3/20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马晓芳)为加强教育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思路、提高学生参与度等,计算机应用系组织老师们参加“信息技术+“智慧教学方法学习交流会, 320日,计算机应用系开展 “信息技术+“智慧教学方法专题交流活动,活动由系主任孙令翠老师主持,计算机应用系全体老师参加,并特别邀请学院院长李发陵,校级督导杨剑利老师莅临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简单介绍本次活动主题——“信息技术+“智慧教学方法。讲述如何使用信息技术——“学习通”。在课前准备环节通过讨论、课堂相关内容推送等了解学情,让学生完成预测;在课中环节通过预习反馈、下达任务、小组讨论、投票、抢答等、随堂检测环节,通过数据显示,老师可以实时掌控学生学习情况等;课后环节通过布置作业、录屏讲解、课外知识分享等,学生可以及时解决遇到问题以及增强自学能力。在每个教学过程中孙老师以《操作系统》课程为例,介绍在实际授课过程中如何落实智慧教学。

其次,校级督导杨剑利老师讲述老师们使用智慧平台可以有效增加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并介绍在她听课过程中遇到一些值得大家学习的优秀案例,比如可以在哔哩哔哩、抖音等社交平台共享教学资源,可以让同学一起参与项目将共同研究成果进行分享,以此不仅可以让更多学生参与还可以有效的促进学生自学能力。

最后,院长阐述智慧教学方式利用恰当可以有效减少老师基础工作量,有更多的时间设计教学内容,并积极鼓励老师们使用“学习通”促进和提高教学质量。

通过本次活动,系部老师们更加明确授课过程中的优缺点以及之后的改进方向,多加熟练使用智慧课堂工具,以此增强课堂互动交流,关注学生学习情况,提升课堂教学效率。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