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书记深入物联网专业开展形策思政元素交流会

 2024/3/14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各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提高课程思政育人效果,313日,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书记覃华伟,深入我院物联网专业开展了形策思政元素交流会。

说明: D:\QQ\1725847471\Image\C2C\c8a89f21bac5dd6506e05de7d8e89942.jpg

  会上,覃书记将近几年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和心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指出,我们应该充分利用红岩精神、重庆红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 “重庆教书育人楷模”“巴渝工匠”等典型人物和事迹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充分挖掘校史校训、优良传统、典范校友等中的思政元素,以充实课程思政教学资源,丰富校本内容供给。从专业和学科发展的历史与现状、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方法和发展趋势、学习方法和典型案例等方面,对专业学科进行“素描式”勾勒、“导游式”介绍,并在其中凸显思政元素。作为理工科专业,课程应该着眼于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与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相结合,培养学生正确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交流过程中,各位专业教师对思政元素如何更好地融入专业课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与思考。

  立德树人,启智润心,思政引领,铸魂育人。此次交流会也是学院落实《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重点举措》文件精神的具体实践。由党总支牵头,深入各专业交流,加深了老师们对课程思政价值意蕴的领悟,开拓了学科课程融入“课程思政”的途径与方法,增强了老师们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的主动性。接下来,我院将继续探索课程思政教学的有效模式,努力提升课程思政的育人效果。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