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系开展第十五周教研工作会

 2023/12/14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1213日,物联网工程系在7706教室召开了每周一次的教学研讨会。会议主要包括两项项内容,第一,张媛老师做专题学术报告,第二,李波和蒲路萍两位老师分享课程思政的教学经验。


张媛老师以自己在重庆邮电大学攻读博士期间的研究课题为基础,与物联网工程系的全体老师们分享了题为“面向星间协同计算的网络资源管理策略研究”的课题研究成果。张老师从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关键问题和研究方案等5个方面,由浅入深地介绍了卫星网络的优势、涉及到的关键技术以及面临的主要挑战等内容,最后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和现阶段的仿真成果,让大家开拓了眼界,了解了卫星通信的前沿进展。

    在接下来的议题中,李波老师和蒲路萍两位老师针对自己教授的课程分享了课程思政的教学思想和案例,并提出了下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的想法,大家就课程思政中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教研活动内容饱满,节奏紧凑,老师们无私分享,大家热烈讨论,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