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我先行】系列采访(五)| 汪睿

 2023/5/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一、个人简介:

  汪睿,中共党员,来自19级信安1班,任职于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岗位是TAC助理工程师,有五险一金、薪资为9k/月,工作时间是“965工作制”,工作职责是解决客户的山石防火墙等设备的技术使用和故障排查问题。

在校期间,获得“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重庆赛区”一等奖,在老师指导下参与发布两篇期刊,校内网络知识大赛等奖项,考取了H3CNE、H3CSE 等相关证书。 

  二、个人采访

  Q1:你觉得你现在的这份工作最大的挑战是什么?该工作哪部分让你最满意?

  最大的挑战应该是不同客户的问题完全不同,客户实际的网络环境和需求复杂多变,排查实际问题的过程很多是需要经验的积累。排查自身知识的掌握程度,在公司即使有人能给予相关指导,但和学校老师的教学指导完全不同,在实际的工作中是没人来指导这么多的,需要更多的是自学。

  最满意的部分可能定义上很模糊,对于每个人都不一样。在我看来是结合自身工作能力,对应到相关的薪资待遇,心理预期得到知足就是很好的工作。一开始工作一般是没那么满意的,但对于我来说,暂时的“965工作制”我还是很满意的。  

  Q2:你觉得要掌握哪些信息安全专业技能才能在行业中立足?

  掌握网络安全的基本概念、技术和工具,能够识别和防范网络攻击、黑客入侵、恶意软件等网络安全威胁。数据加密和解密:了解常用的加密算法和加密协议。安全意识培训:能够进行安全意识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减少内部安全事件的发生。当然,信息安全是一个不断发展和变化的领域,要想在行业中立足,还需要不断学习和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技能,跟上最新的发展和趋势。

  Q3:你是否在很早的时候就做好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又是怎样选择自己的职业呢?

  我并不是很早的时候就做好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不断地思考和探索自己的兴趣、优势、价值观等方面,了解不同职业领域的要求和发展趋势。但大学期间学习的相关专业,以及积累相关经验和知识,在我看来是最为关键的,也是我们所拥有的优势。

  Q4:去面试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如何去调整自己的面试心态?

  可以做一些基础的准备,例如了解公司的背景、业务范围、发展历程等。同时,也可以了解一些行业的发展趋势、竞争对手等信息,这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公司的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其次,可以针对面试岗位的要求,准备一些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例如,如果您面试的是技术类岗位,可以准备一些相关的编程语言、算法等知识。

  积极心态: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可以胜任这个岗位。自信表现:在面试中展现自己的自信,不要过于紧张或者自卑,不懂的不要沉默,短暂停顿后就可以说暂时不清楚,后续会继续学习掌握。

  Q5:应如何去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岗位?

  关于择业的选择,需要结合自身家庭环境和未来工作期望,如果选择了,努力就行了,不遗余力即可。真实的岗位,其实到公司后肯定有相关的培训,很难有是直接对口的岗位,认真掌握在学校的知识和课外的自学专业技能即可。

  Q6:你是如何选择和进入现在的公司的?分享一下吧!

  在大三下学期末,暑假的校招中进去的当前公司,当时是公司有人在学习进行筛选培训,没有投递过多的简历,学校对于本专业有相关的合作公司,有直接到学校招人的机会。在培训时,就认认真真完成每天的培训,向已经在公司就职的学长学姐多咨询,当前就业大环境不好,选择一个公司,觉得有前景后,就认真学习,专心投入。清楚自身的实际能力计算岗位和待遇,学会知足,珍惜学校机会。 

  三、学长语录

  首先,要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好奇心。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困难和挑战是难免的,但是只要保持积极的态度和耐心,不断探索和学习,就一定能够突破难关,取得更好的成绩。其次,要注重个人发展和成长。除了学习课程知识外,还要注重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技能,例如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思维能力等,这些能力将会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发挥重要作用。最后,要珍惜大学时光,多参与校园活动和社交活动,结交更多的朋友和同学,拓展自己的人脉和社交圈子,这将有助于您更好地适应社会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祝愿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不断成长和进步,取得更好的成就和成果!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