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我先行】系列采访(四)| 皮智宇

 2023/4/14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一、个人简介:

  皮智宇,来自19级物联网2班,任职于重庆川仪分析仪器有限公司;销售工程师岗位;综合薪资7k+,有五险两金。

  在校期间,担任过组织委员和晨课助理,加入过物创中心,参加过校内外的实训项目,如基于Linux的车牌识别项目等项目,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二、个人采访:

  (1)对于即将毕业的学生而言,你认为需要做哪些准备才能在物联网工程领域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     

  物联网工程专业方向很多,只需要精通一门专业就可以获取工作,当然你可以掌握物联网技术的大部分专业技术,那么自然你获取的岗位更好,一般来说,岗位要求越多,薪资待遇越好,投递简历可以广撒网,不能寄希望于一个面试上,要多投多面,这样才能吸取教训,从中获取经验。

 (2)你对当前物联网行业的趋势和发展有什么看法?

  随着中国制造2025政策提出,5g的发展,在车联网,智能建筑,运输业物联网技术运用广泛,消费市场需求巨大,物联网行业会快速发展。

 (3)你有什么求职建议以及面试建议?

  在求职方面,物联网工程作为工科类面试方向很广,建议第一份工作都去实习和专业相关的。当然无论面试什么类别的岗位,都需要提前了解清楚相关岗位,相对应做好准备,要准备好专业相关的笔试面试,熟悉简历上的项目,熟悉了解每一个项目的细节,尽可能给HR展示自己在校期间的良好学习能力和专业基础能力,表明自己能够在进入公司后可以加速融入接手工作。

  (4)你是如何看待与客户沟通和团队协作这两个在物联网工程领域中非常重要的方面?有哪些相关经验和技巧?

  客户沟通和团队协作都很重要,客户沟通会了解到客户需求,这样才能很好的满足客户需求,然后再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团队合作,对客户需求进行分析,然后进行工作分工,合力完成工作,这两个办法都是考验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光有技术而不能很好的理解满足客户需求或者公司工作要求都是没办法胜任工作,所以不光要注重技术方面的深耕,更要学会沟通交流。 

  (5)在面试过程中,你觉得最需要注意的是什么?简历上要突出哪些重点?

  面试的时候不能紧张,提前根据面试岗位进行比如自我介绍的准备,可以写下来记一下,对面可能会问到的技术性问题要提前多准备,做到有备无患。简历上面要凸显的是自己的项目经验和专业技能,项目一般写三个左右自己十分熟悉的,能凸显自己专业基础的。    

  三、学长语录

  在大学期间好好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努力提升绩点,考取专业证书,多参加一些比赛和项目,对你以后找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还在学校的你们可能有好多是想要出来实习,不想在待在学校了吧?但要是你们出来了之后,也许很多人的想法就会有所改变了。社会并不是我们所想的那样简单,知识与能力是很重要且基础的一部分,当然,在社会生活中,一个人的性格与人际关系也是相当重要的。可能你们以后出来所做的不是自己喜欢的,但工作总是会教会你许多事的,只是也许每个人的领悟有所不同,这也许就是工作的定义……要是想做自己喜欢的,就需要提高自己的能力,并且一步一步达到自己所追求的,而不是异想天开的一步登天!最后,就是希望学弟学妹们学会谦虚,因为这社会最不缺的便是人才,刚出社会的你也许认为工资不高而放弃一份工作,可事实上,公司并不缺你一个。四年的大学生涯一眨眼就过去了,加油吧!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