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与信息安全系开展课程思政相关文件学习活动

 2023/4/7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落实学校本科教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4月7日下午网络工程与信息安全系在7801学习课程思政相关文件。会议由张杰主任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重庆工程学院“244”课程思政体系建设方案》。《指导纲要》重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展开,着力解决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两张皮”问题,形成育人合力、充分发挥课程育人的功能。结合学校实际,思政部全体教师重点学习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工作目标、主要思路、体系构建、工作要求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此次学习,系部教师进一步强化教师的立德树人意识,在课程中有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形成专业课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

 


责任编辑: 计算机学院管理员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 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